和我是靓仔又有什么关系呢

第三章 我没有那么喜欢她

当旿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跟楚禾说过话了,无论楚禾怎么打滚求好,当旿就是把他当作空气,理也不理。


当旿之前也不是没有生过楚禾的气,楚禾嘴欠,当旿经常被他气得翻白眼,但每次只要楚禾一认错,当旿很快便气消了,从来没有生过隔夜气。

 

这一次当旿这么生气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和那个女孩黄了,当旿对她的喜欢也只不过是一时兴起罢了,黄了就算了。


真正生气的原因是,那晚当旿找楚禾算过账后,回家之后不由得回想起他第一次被人叫渣男的时候。当旿隐约之间觉得这两次可能会有联系,于是在经过一系列询问联系方式后,当旿终于拿到了初中那个女生的联系方式,当年那个女生骂完他渣男后就把他从QQ上删掉了,当旿为了挽回自己仅剩的尊严愣是没有加回去。


如今为了寻求真相的当旿也不管是否要挽尊了,直接开门见山问女孩为何当年突然骂他渣男。


女孩给出的答案让当旿觉得自己的血压在蹭蹭往上升。


你的好朋友楚禾告诉我,你在校外有三个女朋友和一个男朋友。


末了,女孩还加了一句,我到现在也都没有见过像你这么渣的渣男。


楚禾不仅无耻地背着他造谣,竟然连造谣的方式都懒得改了。


若不是杀人是犯法的,当旿当晚就要提着自家的菜刀上楼去剁掉楚禾的狗头了。 


楚禾见当旿不高兴见到自己,于是就请别人去替自己说情。楚禾是校篮球队的队员,因为球技高超在校队里有一众迷弟,其中与楚禾关系最好的就是一个叫林北的高一小学弟,模样清秀,平时总是喜欢跟在他后面,一口一个哥地叫他。


然而楚禾不知道的是当旿并不喜欢这个小学弟。


因为每次这个小学弟一看到他,便会叫他大嫂。堂堂一个一米八的好男儿被人叫作大嫂这算是什么事,再者退一万步讲,就算他要作大嫂他也不作林北的大嫂。


他当旿就算这辈子孤独终老,死在外面,也不会做楚禾的男人。


这罪恶起源还是从那次当旿去篮球场上给楚禾送球衣开始的,楚禾把球衣落在了家里,正好当天当

旿出门上学出得晚,于是楚禾妈妈便叫当旿把球衣带给楚禾。


林北看见一脸不情愿来给楚禾送球衣的当旿就随口问了楚禾一句这是谁,只见楚禾望着当旿离去的背影,扬起嘴角笑道:“你的大嫂。”


由此,林北小弟便开始叫当旿大嫂了,不管当旿用口头和拳头警告他多少次,不管当旿对他翻过多少个白眼,林北仍旧坚强不屈地唤当旿为大嫂。


不得不说,虽然林北没有什么眼力见,但在做小弟的方面却非常的尽职。


总之,楚禾派遣援军的计划还是失败了,并且还得到了林北从当旿那里带回来的警告,如果当旿再听到有人叫他大嫂,他就会立刻让楚禾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但令楚禾万万没想到的是,最后帮助他哄好当旿的竟是曾经因为分手而把他揍的鼻青脸肿的前女友无心之举。


那个星期天,当旿被妈妈支使去家附近的超市买酱油,正在结账时,旁边突然走过来一个女孩子。


“老板,来包XXX烟。”


“当旿?”买烟的女孩突然开口道,带着意外的语气。


听到自己的名字人唤的当旿转过头向那个女生看去,这一看,当旿不由得惊了一下。


这不是楚禾那个校霸前女友嘛。


柳叶眉下一双灵动的杏眼,高挺却小巧的鼻子,樱桃般的唇,白皙的皮肤,短裙下是一双笔直而长的细腿。


如当旿想象中的那一般,高傲且漂亮。


谁能想这般漂亮的女孩是个可以把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揍到鼻青脸肿的校霸。


“南,南卿....你认识我?”当旿有些意外道,印象中他和楚禾的前女友是没有见过面的。


南卿边点着头边付烟钱给老板。


当旿打完招呼便打算转身走,谁知他身后的南卿突然叫住了他。


“当旿,等等,我们聊聊。”


当旿听到南卿的话心里不由咯噔了一下,他们两有什么好聊的,该不会两年前楚禾把她甩了的气还没消,如今要报复在他身上吧。


他可没有楚禾,那个每天在操场上驰骋,身上是有八块腹肌的人抗揍啊。


想到这当旿不由得开始害怕,于是赶忙道:“我,我还有事,我...”


当旿话还没说完,就被结完账的南卿拉着衣袖就往外走,对他讲的话充耳不闻。


当旿不禁悲愤地暗暗发誓,今天他要是被揍,他这辈子都不会再搭理楚禾了。


南卿把当旿拉到附近小公园,那里有两个秋千,南卿拉着当旿坐了一个,自己坐了另一个。


也许是因为已经黄昏,小公园里并没有什么人,金色的夕阳照在南卿的漂亮的侧脸上,使得她看上去比刚刚多了一份的柔和。


当旿不禁好奇楚禾究竟是因为原因才舍得让他跟南卿这般漂亮的女孩主动提分手。


“你不把你的外套脱给我吗?”南卿看向当旿,指了指自己因为坐下来变的更短的短裙。


当旿愣了一下,赶紧脱下了自己的棒球服递给南卿。


秋风吹过,只剩下一件卫衣的当旿感觉有点冷。


“看你这样,上了高中也没交到女朋友吧。”南卿有些嫌弃道。


有楚禾这个搅屎棍在,他怎么交女朋友。当旿想到这,不禁捏紧了拳头。


南卿似乎听到了当旿内心想法似的,轻笑道:“也对,有楚禾在你怎么可能交得了女朋友。”


“你是怎么知道的?”当旿惊讶的看向南卿,难道楚禾把自己当搅屎棍的事情都告诉了她?


南卿并没有回答当旿的问题,而是从口袋里掏出刚刚在便利商店买的烟盒,从里面抽出一支,正准备抽,突然被一只指骨分明的手拦住了。


“女孩子还是少抽点烟,楚禾应该提醒过你吧。”


当旿将从南卿手里夺过的烟捏在手里道。


南卿被当旿的举动愣了一下,默默将烟盒重新塞回口袋里,淡道:“没有,他没有说过。”


“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这里有个小公园吗?”南卿看着前方道。


当旿并不好奇为什么,因为这个小公园离自己和楚禾的家很近,自然是他们两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楚禾带她过来的,只是当旿好奇的是为什么南卿突然这么问。


南卿没有等当旿回答就开口道:“因为我以前经常来这想假装和他偶遇,可惜啊,一次都没有碰到。”


南卿最后的笑有些自嘲的语气在。


“但你们最后不还是在一起了吗嘛,虽然现在分手了。”当旿安慰道,话刚说出口当旿就想打自己的嘴巴,他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南卿却并不在意,自顾自问道:“你知道我和楚禾为什么会在一吗?”


当旿疑惑的看向南卿,他不知道南卿今天叫住他到底想说什么,看南卿问的这些问题也不像是要对他实施报复。


“看来楚禾什么都没对你说过,他也真能憋。”南卿看了眼当旿的表情道。


南卿顿了顿,转过头看着当旿的眼睛道:“是因为你,当旿。”


“我?因为我?”当旿指了指自己,感到莫名其妙道,他跟他们两的爱情故事能扯上什么关系。


“你也知道我初中很混,但其实我根本不会打架,之所以混的有些名声完全是因为我那个黑社会表哥。我那个表哥说浑是真的浑,说好对我也是真的好。我这表哥自小喜欢的东西就和别人不一样,性取向也和常人不一样,你应该不知道,他是个gay,你这白白净净的小模样最合他胃口了。有一次机缘巧合见过你之后,便打算动你。”


“我...怎么都不知道..”当旿听到南卿的话,心里一阵后怕,他万万没料到他在初中的时候还被黑社会大哥看中过,差点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嫂。


“你当然不会知道,因为楚禾都帮你解决了。”南卿淡道,当旿却从她的语气里听出了丝羡慕之意。


“他一个人去找了我表哥,说他不许我表哥打你的主意。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已经被揍的趴在地上满身是血了。明明已经被走揍成那样,嘴里还是说着不许。那样子要多狼狈有多狼狈,可我就是在那一瞬间喜欢上的他。很奇怪吧。”南卿说这段话时,嘴角不知不觉得上扬。


“然后呢?”当旿没有回答南卿的问题,他急切的想知道这段明明跟他有关自己却从来不曾知晓的事情。


当旿记得有一天楚禾没有来上课,第二天带着一脸伤出现在学校,当旿当时还揶揄他是不是被父母混和双打在家躺了一天,楚禾当时冲他笑了笑没说什么,但因为牵动嘴角的伤而痛的龇牙咧嘴,当旿为此还笑了许久。


楚禾从来没解释过他的伤从何而来,当旿一直以为自己猜的没错,虽然后来因为搬家到楚禾家楼下见到楚禾的父母时心里还纳闷他们看上去根本不像会混合双打孩子的人,但他也从来没想过事情缘由是因为自己。


“然后啊....然后我就告诉楚禾想救你的唯一办法就是和我在一起,我告诉他我表哥只听我一个人的话。再然后你就知道了,我们两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这几个字讲出本应该是甜蜜的表情,可是南卿却笑的有些苦涩。


“可是那算什么狗屁 在一起,根本就是个骗子。我们两出去他甚至连正眼都不会看我。我这个女朋友还要跑到他家附近来和他假装偶遇!一旦用完就提出分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渣男!可是我偏偏....”本来还在咬牙切齿的南卿却突然哽咽地说不下去了。


“偏偏....”


一颗眼泪从这个向来高傲的女孩中的眼睛里掉了下来。


也许是因为从未得到,明明是在懵懂的年纪产生的感情,却无法释怀。


金色的夕阳不知不觉中已经隐匿在地平线中,街边路灯发出清冷的光,当旿穿着单薄的卫衣提着在便利店买的酱油微低着头慢慢向家走去。


“当旿!”前方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让当旿抬起头,一个人正向他飞奔而来。


是楚禾。


“你去哪儿了,怎么不接电话。叔叔阿姨都在找你。” 楚禾站定在他面前问道,白皙的俊脸因为疾跑而微微泛红,他的周围冒着白气,看得出来在外面跑了很久。


当旿听到楚禾的话,想起自己只是出来买瓶酱油,却花了这么久的时间难怪父母会着急。当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刚刚在和南卿聊天时将手机开了静音便再没注意过手机了,现在上面显示数十个未接电话,其中打得最多的是来自楚禾。


“这么冷的天,你怎么穿的这么少就出来。”楚禾一边带着责备的语气说道一边脱下自己的大衣披在当旿的身上,接着自然地接过当旿手中并不重的酱油瓶。


当旿看着面前的楚禾,突然想起南卿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当旿,楚禾他把他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你。


“走吧。”当旿开口道,迈开腿向前走去。


“当旿。”楚禾突然开口道。


当旿转过身子,看向楚禾,此时的他站在清冷的街灯下,本就清俊的五官此时更显立体,只见他微蹙的眉毛下如星辰般的眸子看向当旿。


“如果你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女孩,我可以去跟她解释。只要你别再生气,我....”


“不用了。”当旿开口打断了楚禾。


“我没有那么喜欢她。”

评论

热度(3)